力争首杀

暫時休息。

【丹昏】船戏-00-Part1 民国风

民国九年,1920年,京城朴宅内
“少爷,您真一心留洋?依我看,您还是留在家中为好。老爷辛辛苦苦耗费半生才做到今日的位置,您只需把学堂的书读完就可回家接手生意啊!何必……”尹智圣尹管家已是在今日第三次出现在小少爷屋内,滔滔不绝的讲着所有留在家中的好处以及洋国的弊处。但那作为劝说对象的小少爷一直端坐在茶台前,慢条斯理地用镊子择茶叶,冲茶杯,泡茶,待管家一段劝说词说完,便将那刚在景德镇够来的青瓷茶杯中倒上刚冲好的热茶递了上去。尹智圣见状,无端的有些慌乱。
自己奉命来劝说少爷已多日,今日先是破例被邀请坐下,现在又是请茶吃,心中多少有些许不安与期待。现只可双手恭敬的接过少爷手中的茶杯捏起茶杯盖,泯了口茶,又缓缓放回茶台上。这时,小少爷才开口道:“尹叔,这一大家中,最属您知晓我的脾气。我看中的,从来便不肯放过。自两年前我学习洋文参加考试起,就已一心留洋。家中条件确确实实好于留洋生活千百倍。但若一生就在这类世界中,我又有何价值?我自小由您看大,我相信您能理解我。”小少爷迷惑人心的桃花眼覆了一层名为坚决的纱,却不显的眼神模糊,而是传达出了自己的一心坚决和一腔热血。
事到如今……也无可奈何了……
尹智圣无奈地摇摇头,站起身理解似的拍拍小少爷的肩,背过身去说到:“老爷那里由我来负责吧……少爷您船票定好后记得告知我。我先走了……”听着脚步声渐渐走远,小少爷站起身,径直走到那小隔窗处,抬起那双桃花眼望着玄月,低声道:“圣祐哥,等我……”又抬起手,握紧了那船型的挂饰……







是小学生文笔希望大家多多原谅
引子是分两个部分发的
用生命发4⃣️是丹昏

评论(14)

热度(18)